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火星探测器研制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02

日前,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获悉,我国火星探测器研制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春节后产品有望出厂。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火星探测器总体主任设计师王闯说:“目前,火星探测器正在进行最后的测试。最后一项大型的环境试验,也就是火星车的热试验,我们所有的参试人员都在进行24小时的加班加点测试,保证我们春节以后顺利实施出厂。”

今年将迎来发射火星探测器的最佳时间窗口。目前,包括美国、阿联酋等已经有5个国家宣布了“探火计划”。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火星探测器副总设计师贾阳说道,“这次我国火星探测任务并不是简单地重复其他国家火星探测的老路,而是有新起点,将通过探测器一次发射完成“绕、落、巡”三项目标。”

据悉,此次火星探测器将由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发射至地火转移轨道,通过一次发射任务,实现火星环绕和着陆巡视,开展火星全球性和综合性探测,并对火星表面的重点地区进行精细巡视勘察。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