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节能:把好医废固废水务安全关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06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党中央高度重视,全国上下有序开展防控工作。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蔓延态势,紧急启动应急响应预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要求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业务企业,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科学处理,规范处理,集团公司各级企业积极响应、落实防控,充分发挥优势,配合属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医废处置企业:把好医废处置“出口关”

中国节能下属11家涉医企业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垃圾处理和医废处置科学合理、规范安全。自1月初起,各企业均第一时间与属地有关部门配合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启动一级预案。针对武汉及周边重点地区应急储备物资缺口,孝感、荆州、嘉鱼、信阳等企业已紧急向其他地区子公司进行物资协调。目前11家企业均采取最高处置标准对入厂医疗废弃物进行处置,确保不发生二次污染。截至2020年2月4日20:00,累计值班4864人次,累计出动780车次,累计医疗废弃物处理量2776.43吨。

固体废弃物处置企业:确保垃圾处置万无一失

集团下属固体废弃物处置企业千方百计确保垃圾处置万无一失。公司位于湖北、河北、广东、四川、山东、江西、浙江、安徽、江西、甘肃、吉林、河南、北京、海南、山西等15省市自治区的的31家固体废弃物处理企业,除做好固废日常处理外,部分企业还提高处置标准,协助属地政府处置隔离区专用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废弃民用口罩、对特殊地区开展消毒作业。截至2020年2月4日,累计值班96148人次,累计处置固体废弃物171428.75吨。

水务企业:全力保障属地用水安全

中国节能下属水务企业(含污水处理、原水供应、居民饮水制水)全力保障属地用水安全。公司位于湖北、湖南、浙江、安徽、河南、广东、福建、河北、山东、北京、陕西、江苏、江西、黑龙江等14省市自治区的的57家水务企业,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响应,严格厂区出入管理,确保减少外来污染源;加派人手加强水源地巡逻,严把源头关;加强制水管理,严把水质合格关;进一步提高制水工艺流程监控要求,严把过程关;加强管网巡查和维护,确保水质合规安全。1月24日至2月4日,累计值班10498人次,累计处理3092.2万吨。针对冠状病毒的传播特点,污水处理企业紧盯关键风险点做好消毒,确保不产生二次污染。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部分企业暂停线下收费,在大力宣传推广网络缴费的同时,积极承诺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水,确保人民群众饮水无忧,体现中央企业责任担当。

供暖企业:配合完成属地新建医院供暖工作

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集团公司下属供暖企业做好日常供暖保障,确保属地居民生活秩序稳定的同时,配合属地完成新建医院供暖机组和管线建设工作。中节能建筑节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党委疫情防控部署,密切配合地方政府完成应急调度任务。在接到保障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新建病房的供暖任务时,公司与院方迅速对接,确定管线建设方案,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在24小时内顺利实现管道对接、放水调试,实现供热机组正常运行,为医院开门接诊及时做好供暖准备。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