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大疫防控 华润担当
——华润湖北医药有限公司配送雷神山抗疫物资纪实

文章来源: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07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少出门、不聚集、宅家里”成为国人的共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总有一些人没办法安全待在家中,总有一些身影,必须舍身忘我走上一线,用初心和使命,为万千百姓筑起生命的“安全线”。

华润湖北医药,也有着这样一群逆行的“坚守者”。他们同样,是别人的父母、儿女、妻子和丈夫;他们默默无闻,始终战斗在一线,以“一家不圆万家圆”的奉献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最大的力量。

1月31日,在火神山医院即将竣工之际,公司仓储物流中心的同事们争分夺秒,第一时间将抗疫药械送到,华润湖北医药成为第一个将抗疫药械送达火神山医院的配送企业。2月5日,在雷神山医院建成前夕,他们再次行动,紧急投入到这场长达7个小时的送货之旅中。

指令之下 火速集结

“武汉雷神山医院需要一批医疗物资,能否提供?”疫情就是命令,接到请求后,公司迅速响应,立即安排仓储部的同事吴方、周章国、杨艳芳、肖艳茹等进行抗疫物资的拣选、复核、出票。大家通力协作,开始与时间赛跑,不到两个小时,便迅速完成了1600多件物资的清点、核对工作。

齐心协力 塞满车厢

抗击疫情,唯快不破。在所有物资经清点分拣后,配送部的同事又立马开始搬运装载。“左边那个空隙里再放点,侧面那个空里还能再塞点吧?”眼看7米多长的货车已经装不下货物了,大家就在车厢里四处“找空子”,肩扛手抬,最后,几乎将车厢每一寸空间都塞满了。在寒风中,有人不禁打了个喷嚏,大家这才发现,一直爬上爬下的詹作,只穿着秋装工作服外套,后背早已湿透。

马不停蹄 运送物资

14时30分,装载着抗疫物资的车辆浩浩荡荡,向着雷神山医院行进。李雄鹰、邹晨、陈文杰、余超、詹作......依旧是他们这一批人,从春节到现在,几乎一直都是不眠不休,马不停蹄奔波于公司与各大医院间,保障供应物资及时配送到位。为了节约时间,除了关口接受体温测量外,大家一刻也没有停下,“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尽快把抗疫物资送到医院”李雄鹰说。

废寝忘食 协助上货

15时,保障雷神山医院的物资成功运抵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由于雷神山医院还余少量收尾工作待完成,药品入库还要继续等待,大家便自发地帮助工人在现场搬运物品、摆放货架。夜色越来越浓,已是20时30分,忙碌了一整天的配送员匆忙啃了几口面包,又继续投入到药品交接、搬运入库上架,直到深夜近11时方才完成。

长夜终将过去,黎明就要到来。面对疫情,华润湖北医药800多名员工一直坚守在一线,保障着医院的物资供应;在家不能到岗的员工也随时待命,通过网络办公,为他们提供坚强的后援,保证防疫工作顺利进行和公司正常运作。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明媚的阳光终将照亮这片土地,大街小巷会再次人声鼎沸,人们会摘下口罩,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