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以“云”为桥见屏如面 “天翼云会议”全国免费开放获点赞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10

在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满足网上办公、远程会议需求,中国电信“天翼云会议”免费开放。截至2月7日,“天翼云会议”已向工信部、国资委信息中心、河南省委等3000多家政府、企事业单位,50多万用户提供公益服务,累计会议总时长50万小时。

1月24日,除夕大年夜,为解决“少出门、少聚集”的防控工作需要,中国电信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决定为各级政府、医院、企业等全国疫情防治相关工作,免费开通“天翼云会议”服务。

1月25日,大年初一,中国电信政企客户部和DICT应用能力中心“天翼云会议”运营团队连夜完成“天翼云会议”平台在疫情期间免费体验的准备工作,率先开放免费视频会议,为全国各级人民政府、卫健委、医疗机构以及各类在疫情期间有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提供服务。

据中国电信DICT应用能力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天翼云会议”以5G专线为通道,以天翼云为载体,为全国政企客户提供“5G+云网+智能+高清会议”的融合服务,有效解决特殊时期人员聚集风险大等问题,实现“远程云会议、协作零距离”,已广泛应用于政策传达、远程培训、突发事件应急指挥等各类场景。中国电信“天翼云会议”服务功能具有随时发起、随时接听优势,为多部门、多人信息沟通决策提供安全信息环境。同时,该服务功能可发起100方会议(1个主持者+99个参会者),同时电脑、手机、PAD均可接入,让疫情防控情况全天候即时互通。

随着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铺开,“天翼云会议”需求迅速增加。

在四川,全省各市州政府机关、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卫生、交通物流、企业、金融等单位都纷纷上线了会易通高清云视频会议系统。截至2月4日,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在全省开通会易通账号5500余个。截至2月5日,全省通过会易通召开会议3.1万次。

在山东,莱州市卫健委对莱州全市医疗机构下达文件要求:全市公立医疗机构中层以上领导及业务骨干于2月2日16时前全部注册使用中国电信“天翼云会议”APP,并于2月4日申请将“天翼云会议”系统升级扩容至300人同时在线的模式,并高度评价了中国电信“天翼云会议”系统是“防疫抗疫工作的有力武器”。

在福建,2月3日下午,一场不一样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泉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市县两级教育部门及55所学校共200余人通过手机APP参与到会议中,在“不集中、不面对面”的情况下,将防疫工作快速部署,参会代表纷纷点赞“有了这个工具,防控疫情工作部署和远程办公就有了利器。”

在宁夏,自1月25日5G云会议视频指挥系统投用以来,已为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视频连线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以及各级指挥机构召开的疫情期间工作部署等会议提供了免费服务和全程保障,全区参会人数已达12325人次,保障了全区疫情防控不见面就开会调度的能力。

在广东,自1月25日开放服务以来,目前全省注册开通4万多户。在疫情爆发之初,1月26日中国电信湛江分公司仅短短7个小时,就为全市卫健系统及各大医院20个点火速开通天翼云会议视频系统,保证了湛江市卫健局视频会议的顺利召开。

在江苏,中国电信南通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方案,截至2月1日,已免费为南通当地192家中小企业提供天翼云会议服务。

避免面对面,是有效防控疫情蔓延的重要举措。以“云”为桥,中国电信在全民疫情防控期间,迅速行动、快速响应、全力以赴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快速、有力的通信技术保障,运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助力疫情防控,架起沟通桥梁。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