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缘起三峡集团:从葡萄牙到中国 一场跨越万里的战“疫”支援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17

当地时间2月14日19时,一架从葡萄牙波尔图起飞的航班,将飞越超过1万公里,途经中转后最终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随着这架飞机一起抵达中国的还有4吨重、20多万件的医疗物资。

这批包括了4.5万个医用口罩、420件医用防护服、1.5万个手术服、4万医用帽以及10万双医用鞋套在内医疗物资,是葡萄牙最大的能源企业——葡萄牙电力公司在欧洲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在葡萄牙本国、西班牙和巴西等地“海淘”筹集的。

在广州清关后,这批物资将直接发往武汉,定向捐赠给湖北省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助力白衣天使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

中国春节前,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全国人民的生活节奏。葡萄牙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奥·梅西亚得知消息后,一直牵挂着疫情的发展,在与三峡集团交流沟通后,他随即召开了高层会议,决定为中国开展捐赠。

“2月初,葡萄牙市面上的口罩已经断货了,欧洲其他国家也是差不多的情况。”梅西亚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为尽可能多地采购医疗物资,他联系了20多家供应商,动用全球资源进行采购。

从1月底到2月7日,一周左右的时间里,经过几个国家采购团队的共同努力,葡萄牙电力公司共购入了20多万件医疗物资。

目前,这批物资仍在运输过程中,物资运输保障、定向捐赠等工作,均由葡萄牙电力公司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也是葡萄牙电力公司单一最大股东——三峡集团负责。

据梅西亚介绍,这次捐赠的背后,是葡萄牙电力公司和三峡集团的一份深情厚谊。

“三峡集团是我们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一直保持很好的交流与沟通。得知疫情消息后,我们每天都很关心三峡的朋友们,关心中国的人民,想为他们做点什么。”梅西亚说。“后来,来自中国方面的信息告诉我们前方最紧缺的是医疗物资,购买医疗物资也是最难的,所以我们才决定捐赠医疗物资。”

他说,中国战胜疫情只是时间问题。“中华民族是坚强的民族,他们做事很高效,一切困难都会过去。”

他还表示,这次疫情虽然对很多行业都有影响,但葡萄牙电力对三峡集团的承诺不会变,更不会影响双方的合作。

“相反,我们希望与三峡集团深化合作,进一步开拓第三方市场。葡萄牙电力公司的业务遍布全球19个国家,我们愿意与三峡集团一起在全球清洁能源领域深耕细作。”梅西亚说。

据悉,三峡集团与葡萄牙电力公司合作已经8年了。“三峡国际的海外业务大部分都是以本地化经营为主,疫情并未对项目推进产生影响,”三峡集团所属三峡国际副总经理吴胜亮说。

2011年底,三峡集团收购了葡萄牙电力公司21.35%的股权,成为其单一最大股东及战略合作伙伴,目前持股23.27%。在过去的8年多里,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合作清单越来越长,而且,随着经济、文化、人才等方面交流不断深入,双方也共同致力于搭建中葡间友谊的桥梁。“三峡集团投资葡萄牙电力公司是葡中两国经贸合作的典范。”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曾这样评价两家企业的合作。

疫情阻隔距离,但阻挡不了爱心,更阻碍不了援助中国“抗疫”的国际友人们。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