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央企首台医用防护服压条机通过鉴定 可日产150套防护服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20

2月19日上午,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恒天重工股份公司(恒天重工)设计制造的首台医用防护服压条机通过鉴定和验收,技术和运行状态均已达到生产应用标准和使用要求。这标志着中央企业首台医用防护服压条机诞生,此后防护服的关键生产设备——压条机即可实现批量生产,防护服供应紧缺的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鉴定会后,10台压条机样机即发运到国家工信部指定的5个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到本月底前,将有270台压条机陆续运往各地,每台压条机将可日产100至150件医用防护服。

疫情发生以来,防护服、口罩需求剧增,处于产业链上游的生产设备也是一机难求。为了增加产能、扩大产量,国务院国资委组织部分中央企业紧急攻关生产医用口罩机和医用防护服压条机。在国务院国资委的领导下,国机集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2月10日紧急启动研制,到2月19日设备通过鉴定验收,9天完成任务。

国机集团临危受命、承担国家疫情防控物资压条机增产扩能任务的五家央企之一,也是设备最先通过鉴定的企业。

据了解,压条机的作用是在防护服材料各接口和缝线处用压条进行密封,以保持医用防护服的绝对密封,保证医护工作者的安全。压条机是保证防护服能够保持密封密闭防水的关键设备,也是制约医用防护服增产扩能的瓶颈。

2月18日,压条机研制成功。随即,技术团队、党员骨干、工匠技师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完成了第一批10台样机。

2月19日,经河南省工信厅、河南省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和用户厂家相关专家现场鉴定和验收,一致认为该设备整体技术及运行状态均已达到产品设计标准和用户使用要求,可批量生产。10台样机立即发送到工信部指定的5个用户企业。

预计到2月底,恒天重工将累计出产压条机270台,将有效缓解医用防护服压条机紧缺状况。投产后,每台压条机可生产医用防护服100至150件,进而可以带动解决防护服紧缺问题。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