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发射4颗新技术试验卫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20

2月20日5时07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的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刺破黎明前的暗夜跃入苍穹,以一箭四星的方式成功将4颗新技术试验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点火升空。(南勇 摄)

这是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首次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执行任务,此次搭载的新技术试验卫星C/D/E/F,用于在轨开展星间链路组网及新型对地观测技术试验。

执行此次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由航天科技集团八院抓总研制,4颗新技术试验卫星分别由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八院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研制。

本次发射是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的第46次发射,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26次发射。

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整装待发(孙公明 摄)

目前,长征五号B、长征七号甲、新一代载人飞船等重大型号队伍已进驻发射场,试验队严格落实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首飞前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实现疫情防控和发射场任务的两手抓、双胜利。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