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核集团9台机组WANO综合指数排名世界第一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20

近日,世界核运营者协会(WANO)官网传来消息,2019年第四季度,满足WANO综合指数计算条件的中核集团中国核电20台机组中,有9台机组达到满分100分,并列世界第一,再创历史最佳业绩。

这九台中满分机组分别为:秦山第二核电厂1号机组和4号机组、秦山第三核电厂1号机组、方家山核电厂1号机组和2号机组、田湾核电厂1号机组和2号机组、福清核电厂1号机组,三门核电厂1号机组。

20台机组的WANO综合指数平均值高达96.47分。

参评机组合计284项单项指标中,先进值占比为71.48%,处于世界先进核电公司第一梯队行列。

中国核电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党委专题研究部署、总经理部狠抓落实,持续完善设备可靠性管理提升和治理非停工作体系,强化非停风险管控和考核激励力度,开展了群厂经验反馈、重大共性技术问题挂牌督办、运行人员能力提升和 DCS性能提升等共性措施。

据了解, WANO性能指标以量化的方式显示出核电厂在核安全、发电管理、电厂设备可靠性、有效性以及工业安全等方面的性能状况,用来监视核电厂的运行状况以及改进情况, 通过WANO性能指标可以促进电厂间运行经验信息的交流。WANO的性能指标鼓励电厂追求行业中优秀业绩并激励电厂去寻找并交流核电运行的良好经验。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