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布局新基建④】招商港口与平安壹账通签约区块链平台合作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21

【编者按】当下,“新基建”成为广受社会关注的热词。作为中国经济“顶梁柱”的中央企业,充分发挥产业链主力军优势,用投资驱动和硬核科技领跑“新基建”,努力做好“新基建”产业链的投资者、研发者和建设者,以“新基建”升级“新消费”,形成增长新动力,推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4月20日起,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推出“中央企业布局新基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近日,招商港口与平安金融壹账通举行“粤港澳大湾区港口物流及贸易便利化区块链平台”项目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共建共赢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产业+科技”融合发展,共同打造一流的贸易便利化平台,构建招商ePort数字化港口物流生态圈。

据悉,本项目是践行贸易“新基建”、繁荣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举措,并将打造中国首个贯通港口、监管单位、物流商、贸易企业的贸易全流程区块链平台。

未来,招商港口和金融壹账通将依托项目,通过与珠三角各海关的合作,率先助力珠三角组合港业务场景的实现,打造监管新模式,提升港口的作业效率,降低其管理成本,为其赢得更多的业务增量,并以此为切入点,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港口物流区块链联盟,形成港口区块链技术标准,打造可信的数字化港口生态圈,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成为世界级的贸易和科技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