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加速推混改 稳企促发展 ——辽宁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开始线上推介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4-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辽宁省国资委紧盯全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既定目标任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国资国企改革,出实招、务实效,精心筛选了一批辽宁省国有企业混改项目进行线上公开推介,不断加快混改步伐,以混改促进企业实现“六保”目标,有效化解新冠疫情对国有企业的影响,着力打造国有经济和民营经济共同促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双引擎。

4月20日,辽宁省国有企业69个混改项目通过沈阳、大连产权交易所平台进行公开推介,并将同步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和深圳等上市产交所、辽宁省国资委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发布。此次推介的混改项目具有以下主要特点:一是混改领域更广。混改项目涵盖能源资源、装备制造、冶金化工、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等多个产业,预计引资额将达到400多亿元。既有具备“辽宁优势”的传统产业,崛起势头强劲的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也更加凸显,占总项目的70%,有力促进国有企业布局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二是混改方式更活。充分释放股权,不设门槛,以增资扩股、产权转让、合资新设、股权置换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入高匹配度、高认同感、高协同性的各类投资者参与国企混改。三是混改内容更深。立足建立健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和市场化经营体制,切实维护各类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混改项目都明确了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市场导向的选人用人机制、健全合理有效的中长期激励约束机制等深化改革的相关安排,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由“混”向“改”深化拓展。

下一步,辽宁省国资委将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深化国企改革的突破口,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采取更加灵活方式,积极与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各类资本、各类企业,以及央企和辽宁省民营企业进行深入对接,进一步加大辽宁省国企混改推进力度,展现辽宁国企良好形象和优质营商环境,推动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为辽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