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浙江国有企业50%新增岗位招录高校毕业生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0-05-11

5月8日从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浙江明确今、明两年国有企业要拿出不少于50%的新增岗位招录高校毕业生;今年将新开发1万个基层岗位用于招录高校毕业生,并确保收入不低于当地上年度全社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

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浙江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26万人,调查失业率4.7%,低于全国1.2个百分点。但必须高度重视就业结构性矛盾,尤其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低于往年,外贸企业裁员数量增加,服务业带动就业能力下降等问题。

浙江新近出台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除高度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外,还提出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微企业可提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标准,并加快落实社保费返还政策;对创业和灵活就业制订扶持措施。

“民生兜底保障是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关键支撑,也事关社会稳定。”上述负责人说,浙江进一步提高了城乡低保、抚恤补助等标准,今年全省低保最低标准要达到年人均8000元以上。

对受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凡符合条件都要纳入低保范围。一季度,浙江省CPI上涨4.2%。针对物价上涨导致的生活成本上升问题,落实社会救助标准与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做到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应保尽保,并努力将民生保障的痛点转化为撬动发展的支点。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