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湖北国资国企积极推动稳岗促就业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5-18

湖北国资国企坚决落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工作要求,把稳岗促就业作为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打好“组合拳”,当好“压舱石”。

一是全力以赴强就业。湖北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出台20条措施,推动湖北省国有企业复工复产。赴企业生产经营一线开展调研,并积极争取国务院国资委加大“抗疫稳岗扩就业”专项行动对湖北的倾斜力度。5月13日,武汉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联合召开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工作在汉央企专场推进会,35家在汉央企第一阶段提供3100个岗位,并将举办“稳就业央企担当”云招聘,将央企就业岗位实实在在转化为大学生留汉的推力。湖北文化旅游投资集团面向社会提供131个岗位,招聘188人,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医护人员亲属,并将与武汉大学、中南财大等高校合作,推进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湖北工建集团开展“空中招聘”,发布“众志成城抗疫情,空中招聘岗不停”招聘公告,400多个岗位面向一线抗疫人员及其子女倾斜。中国石化、国药集团、航天科工等多家央企打造线上招聘平台,支持远程面试,吸引湖北求职者“云端”竞聘。

二是精准施策稳企业。企业是就业的基础,稳就业关键是稳企业。中小微企业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为有效应对疫情冲击,湖北省政府国资委多措并举,及时协调落实税费减免、金融支持、贷款贴息、用工补贴等支持政策,切实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明确五条措施落实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政策。截至目前,湖北省出资企业已初步审核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2.86亿元。武汉市出资企业预计减免房租4亿元。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累计减免担保、再担保费近1500万元。实现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清零,共清偿拖欠账款3746.38万元。湖北省国有企业开足马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善于从项目中挖掘就业潜力,为稳就业蓄积源头活水,将疫情对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湖北省交投集团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56.91亿元,其中综合交通计划投资286.89亿元;物流、商贸能源等相关产业计划投资70.02亿元。湖北省长投集团计划投资136亿元,全力推进长江森林、生态中心等13个重大项目。湖北能源拟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建设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等一大批重点能源保障项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