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两会精神进央企③】中国石油:统一思想 凝心聚力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02

【编者按】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5月29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中央企业迅速行动,结合企业实际,严格落实国资委党委要求,部署贯彻两会精神的具体工作举措,在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勇当排头兵、主力军,为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6月1日起,国资委网站推出“两会精神进央企”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5月29日,中国石油集团召开党组会(扩大),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时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顺利召开全国两会,谋划部署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既体现了我国社会逐步恢复常态、经济逐步走向复苏的标志性历史意义,也对确保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中国石油上下要采取系统学习、专题讨论等多种方式层层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内外宏观形势、深化改革、生态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风建设等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贯彻到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深刻理解把握我国2019年和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就、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定发展信心,推动集团公司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深刻理解把握民法典出台、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建立健全的重大深远意义。要把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贯穿到正在开展的“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中去,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央决策部署精神鼓舞士气,推动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向前迈进。

要把握宏观大势,统筹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要深入理解,全面把握,主动作为,一方面立足当前,针对面临的严峻形势,在推动加快业务转型升级、提升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出台管用有效的措施,努力战胜当前的风险挑战;另一方面放眼长远,加强形势研判,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增强捕获和创造机遇的能力,制定应对挑战和抢抓机遇的措施,特别是要结合全球经济发展大势、油气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发展态势的变化,进一步研究完善公司“十四五”规划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工作举措。

要切实转变作风,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见到实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落实措施,研究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方案,严格工作目标和时间进度,狠抓工作推进和督办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把更多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下沉,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激发广大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统筹推动疫情防控、提质增效、改革创新、安全环保、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实干作为推动集团公司全面完成今年生产经营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员工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