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两会精神进央企④】中国华电: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02

【编者按】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5月29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中央企业迅速行动,结合企业实际,严格落实国资委党委要求,部署贯彻两会精神的具体工作举措,在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勇当排头兵、主力军,为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6月1日起,国资委网站推出“两会精神进央企”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5月29日上午,中国华电党组召开党组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为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华电公司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针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该公司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担负好中央企业的重要责任。把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可靠的电、热、煤等能源供给作为首要责任,发挥央企“顶梁柱”作用,保证供应不断链;牢固树立绿色发展导向,大力提高清洁能源装机比重,大力推进生态环保管理长效机制建设;把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对能源的多样化需求作为努力方向,加快打造“清洁友好、多能联供、智慧高效”综合能源特色产业,以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发展实践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造福人民群众。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定点扶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力夺取战疫战贫“双胜利”。二是坚定信念化危为机,努力把握发展新机遇。胸怀“两个大局”,做好“两个准备”,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深入实施公司“五三六战略”,把公司竞争新优势塑造得更加鲜明。抓住“两新一重”建设机遇,积极推进风光电基地式、规模化开发,稳步推进重点流域水电开发,加快煤炭产业绿色智能发展,使清洁低碳发展优势凸显出来;狠抓提质增效,聚焦7项专项督导任务集中力量攻坚,用足用好国家减费降税、金融支持等政策;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机遇,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推动数字化转型和综合能源服务平台建设,寻找更大发展空间;推进国际业务发展,增强国际化运营能力;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不失时机深化企业改革,提升治理效能,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三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清醒认识公司发展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底线思维,按照目标不变、加大力度的总体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境外企业要力避发生聚集性疫情。持续做好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生态环保治理专项行动,力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保持安全生产平稳态势,全面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加强对湖北区域企业的指导,抓好经营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为湖北省疫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良好作风促进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