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两会精神进央企⑦】哈电集团:将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和具体举措

文章来源: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04

【编者按】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5月29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中央企业迅速行动,结合企业实际,严格落实国资委党委要求,部署贯彻两会精神的具体工作举措,在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勇当排头兵、主力军,为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6月1日起,国资委网站推出“两会精神进央企”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6月2日, 哈电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认为,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作出重要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出的《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定了全国人民直面挑战、克服困难的信心,汇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全集团的工作实践中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转化为推动哈电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和具体举措。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领悟和把握“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科学内涵和工作要求。要坚持“过紧日子”思想,同时加大融资投资力度,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大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和新兴技术的研发,以及新兴产业的拓展,积极参与国家实验室建设。要结合国家区域性发展战略,努力在区域性产业拓展取得新突破。要积极主动对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大企业办社会职能剥离等工作力度。要绷紧“质量就是生命”这根弦,持续完善“火烧”质量工作举措。要围绕新业态、新任务,抓住共建“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加快“走出去”步伐。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