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两会精神进央企⑨】兵器工业集团:稳中求进 进中向好 为维护国家战略全局稳定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05

【编者按】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5月29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中央企业迅速行动,结合企业实际,严格落实国资委党委要求,部署贯彻两会精神的具体工作举措,在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勇当排头兵、主力军,为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6月1日起,国资委网站推出“两会精神进央企”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6月1日,兵器工业集团召开党组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历史高度,着眼“两个大局”,把握发展大势,深刻阐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分析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局于变局中开新局、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坚决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求明确,为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两会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审议通过民法典,作出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集团公司党组及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各项部署要求,深刻领会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让广大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点没有变,面对各种困难挑战,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必胜信心;深刻领会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正确理解、准确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前提、“六稳”“六保”的着力点、脱贫攻坚的硬任务、扩大内需的战略基点、改革开放的大逻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在今年后7个月艰巨繁重的工作中,集团公司党组及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防固稳、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进中向好”的总体要求。要严守“防”的底线,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着力推进由应急性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由被动处置型向主动防护型转变、由国内单位防控为主向统筹国内境外单位一体防控转变“三个转变”,国内单位防控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境外单位防控要加大力度、一体推进,确保集团公司科研生产经营的正常秩序。要筑牢“稳”的基础,稳住当期经营基本面,稳住制造业民品,稳住重大风险防线,稳住质量安全环保形势,着力实现提质增效,为国民经济平稳增长作出积极贡献。要加大“保”的力度,确保按节点全面完成装备科研生产保障任务,确保扶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进一步强化保就业各项工作举措,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维护国家战略全局稳定贡献力量。要强化“进”的作为,全面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水平,加快推动结构调整,持续深化国企改革,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奋力前进。

会议要求,集团公司党组及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更加注重从全局谋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坚持和完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闭环落实机制,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切实做到负一方责任、谋一方发展、为一方造福;要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干实绩实效来论英雄;要精准施策,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各个环节、落实到各项防护物资保障,把“六稳”“六保”落实到单位、项目,落实到各项具体措施。总部各部门要与基层单位共担责任、同题共答。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共克时艰。集团公司党组及各级党组织要体系化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切实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入开展“让党旗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线高高飘扬”主题活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双胜利”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