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两会精神进央企⑯】国家能源集团:增强信心 狠抓落实 实现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10

【编者按】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5月29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中央企业迅速行动,结合企业实际,严格落实国资委党委要求,部署贯彻两会精神的具体工作举措,在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勇当排头兵、主力军,为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6月1日起,国资委网站推出“两会精神进央企”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6月5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收官“十三五”开启“十四五”关键之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国家能源集团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为国家能源集团做好全年工作提供了动力,增强了信心。国家能源集团全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内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信心、保持定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实施“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推进提质增效,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形势,按照两会要求,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落实国资委“三稳四保一加强”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着力提升一体化运营能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全力以赴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保障能源安全,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发展可再生能源。这对能源企业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国家能源集团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全面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全面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发展,大力推进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推进改革攻坚,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升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巩固深化“总部机关化”改革成果,转变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优化工作流程,精准放权授权,提升管理效能,推进企业融合、资源融合、文化融合,进一步巩固深化“1+1>2”的重组效应。要认真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提高依法治理、合规经营、规范管理水平。要大力推进市场化改革,积极稳妥推进混改、“双百行动”、员工持股、“科改示范行动”等专项改革,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做好企业剥离办社会工作,加大电力市场化改革力度,扎实做好煤电资源区域整合第一批试点工作。要大力推进干部担当作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作风建设。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