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两会精神进央企⑱】通用技术集团:强化创新驱动 着力提高核心竞争力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11

【编者按】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5月29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中央企业迅速行动,结合企业实际,严格落实国资委党委要求,部署贯彻两会精神的具体工作举措,在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勇当排头兵、主力军,为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6月1日起,国资委网站推出“两会精神进央企”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近日,通用技术集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后首次召开的全国两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全国两会。大会审议并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听取审议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批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增添了信心、注入了动力。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处处体现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出坚定的信心和强大的战略定力,具有极强的前瞻性、针对性、指导性。

会议要求,集团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两会精神,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集团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形势,深入领会“危”与“机”、“稳”与“保”的关系和内涵,深刻理解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不移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不移,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等重要论述,抢抓新机遇,聚焦集团三大主业,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央企攻坚工程、“双百企业”改革等为抓手和突破口,全面深化改革,强化创新驱动,着力提高核心竞争力,促进集团主业持续做强做优做大。三要强化责任、务实有为,抓紧抓实抓细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实功、求实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坚决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