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聚焦2020全国安全生产月①】中国华电: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18

【编者按】近日,国资委与应急管理部联合召开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并制定实施方案。为进一步传播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经验,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营造企业上下关心安全生产、人人参与隐患排查,共同推动企业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6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推出“聚焦2020全国安全生产月”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也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必须从经济发展的大局、社会进步的全局综合考量。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中国华电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积极响应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及有关上级部委安排部署,紧密围绕国务院安委办确定的“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提前部署、精心谋划,组织各单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灵活多样地开展特色活动,把安全月活动与解决当前安全生产中的重难点问题相结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构筑可靠的安全壁垒。

江苏公司在公共场所张贴、悬挂安全标语、横幅、挂图,制作播放安全公益广告等安全宣传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行动”专题活动,制作典型事故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片15部并组织观看,营造了“学安全、讲安全”的浓厚氛围。

四川公司在瓦屋山分公司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应急预案演练。演练模拟周公河流域遭遇暴雨,发生水淹厂房、全厂失电、突发环境事件、地质灾害等场景,有力锻炼应急队伍,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安徽公司在公众号开辟专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浙江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4次,开展网络课堂2场,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在各类媒体开设专栏专题2个,制作典型事故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片2部,组织观看10场,安全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宁夏公司组织所有人员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签名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相关重要论述内容。芜湖公司组织队伍参加三山区防汛应急演练。

上海国旅新能源作为迪士尼乐园的“动力心脏”,组织举办心肺复苏团体竞赛,取得良好效果。军粮城公司结合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在五期氢站举行了制氢站着火现场应急处置演练。

北燃公司在“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后,组织开展“安康杯”拔河比赛,寓教于乐,增强员工之间团结协助不怕困难的集体荣誉感,为“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玻雅EPC项目部每日发布安全生产教育警示教育片,组织各施工单位组织作业人员学习观看,同时收集印尼语的安全教育片进行播放,保证全体参建人员能够共同学习提升。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