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召开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年中视频座谈会
强化改革落地见效突出 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布时间:2020-07-24

7月22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年中视频座谈会,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交流经验做法,研究推动下半年重点任务。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地方党委政府要求,扎实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要强化提质增效稳增长,更好发挥国有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支撑作用,促进各类所有制企业融合发展、互利共赢;强化改革落地见效,突出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强化规划战略引领,加快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扎实做好国资国企规划编制工作,深化央地合作;强化提升监管效能,不断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进一步增强监管合力;强化风险防范化解,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指导企业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牢牢把握新时代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积极适应扩大内需战略带来的深刻变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繁荣国内经济、畅通国内大循环,推动企业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实现更好发展;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提升国企改革综合成效;着力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突出科技创新,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更多龙头企业、隐形冠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合规理念,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