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西藏民航领域首个“央企助力富民兴藏”项目落地拉萨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30

图为7月28日,西藏民航领域首个“央企助力富民兴藏”项目在拉萨成立。

“西藏航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西藏航科’)的成立,标志着西藏民航领域首个‘央企助力富民兴藏’项目正式落地,将有效整合全区民航信息资源。”7月28日,中国民用航空西藏自治区管理局(简称“民航西藏区局”)局长白珍如是说。

当日,由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简称“中航信”)西南凯亚分公司与民航西藏区局共同出资组建的西藏航科正式在拉萨揭牌。

据西藏航科总经理杨才军介绍,作为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中央企业,中航信是专业从事航空运输旅游信息服务的大型国有高科技企业,主要提供互联网信息、航空信息技术、机场信息技术、航空货运物流信息技术、旅游产品分销等服务。

“随着西藏民航的快速发展,借力专业队伍加快信息化建设,实现管理精细化非常必要。民航西藏区局与中航信在共同提升西藏民航信息化水平上具有战略契合点。”白珍说,西藏航科的成立,是立足于服务西藏民航业务发展,放眼于提升地方经济社会信息化软实力的重要布局。

据悉,未来西藏区内各机场除现有的无纸化登机外,还将实现自助行李托运、人脸识别规划路径等现代化便利服务,建立以旅客为中心、全流程整合的服务标准,为旅客提供个性化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