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属企业积极投身“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19

近日,江苏省“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南京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江苏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动员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推动村企合作工作全面展开,奋力谱写江苏省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是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带头领向使命之所系,是城乡融合发展大势之所趋,是农民追求美好生活之所盼,是应对风险挑战育新机、开新局之所需。要立足于“三农”工作新的历史方位,把实施“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作为重要抓手,走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全面开启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的“江苏路径”。要着眼于加快农业农村发展方式根本性变革,把解放和发展农村生产力作为首要任务,以精准对接为前提,以产业振兴为核心,以绿色发展为底色,以深度融合为方向,以改革创新为法宝,描绘出村企携手互利合作、共促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要致力于推动村企合作创特色、出亮点、见实效,把实干担当、奋勇争先作为自觉追求,发扬“钉钉子”精神,建立健全责任落实、工作推进、激励引导和服务保障机制,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干,推动村企合作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投身“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是国有企业义不容辞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行动开展以来,江苏省国资委积极引导省属企业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争当助推乡村振兴“排头兵”。经各方共同努力,截至目前,共有111户省属企业(子公司)联建苏北五市及泰州、扬州126个低收入村。江苏省属企业已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村企对接任务120户,超额完成6户。

江苏省农垦集团相关负责人代表省属企业发出村企合作倡议,号召全省国有企业响应党中央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时代号召,贯彻江苏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积极参与“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主动深入基层、情系乡村,带着感情到乡村去,追寻初心使命、探求发展之路、聆听农民心声,携手共建村企命运共同体。推动村企联建、互利共赢,在党建联建的引领下,积极与乡村结对,寻找合作的共振点,聚力共创、合力共赢,努力增强乡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实施绿色发展、致富百姓,保护好乡村的绿水青山,建设一批现代新型产业,打造一批环境优美村居,培育一批干事创业人才,通过多种途径帮助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美丽繁荣。积极求索问路、做强国企,以村企联建为载体,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开辟发展新天地,促进经济循环,努力开拓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新的发展之路。

汇鸿集团代表在推进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表示要充分发挥供应链运营专业优势,与宿迁、徐州、泰州等地乡村建立共建关系,统筹推进木业加工、再生资源、垃圾分类、农产品加工和苗木种植等合作项目,加大资金、品牌、技术、人才等资源的有效投入,确保合作项目尽快建成、投产达效,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江苏国信灌云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等10户省属国有企业代表参加了村企合作项目现场集中签约。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