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备战进博会】国家能源集团全力做好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安全保供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26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举行。国家能源集团高度重视进博会能源安全供应及参展筹备工作,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国家能源集团所属国电电力、江苏公司、浙江公司、煤炭经营分公司等子分公司承担长三角地区能源安全稳定供应重任,认真总结近年来国家重大活动尤其是前两届进博会期间能源保障工作经验,结合国家能源集团秋冬季安全暨供暖安全大检查工作和当前社会用煤用电形势,全面部署第三届进博会保供工作。

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公司成立进博会保电工作组,及时制订方案,狠抓落地执行;扎实落实“安全环保风险管控年”工作,切实防止各类不安全事件的发生;积极督导所属电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现隐患排查治理点向面的递进,深层次隐患治理质与量的提升;认真落实“十必须两严格”规定,严格把好承包商管理的“五个关口”“五个统一”“五个一样”,确保生产现场安全管理无死角;积极开展发电运行优化,努力将机组性能调整至最佳状态,全力以赴保障进博会期间保电任务的高质量完成。

国家能源集团浙江公司精心部署,严格落实进博会期间各项保电措施,每天重点检查承包商工器具、安全防护用具、文件包、每日交底、人身风险预控本、十个必须等执行情况;加强“三票三制”执行情况监管、设备巡视和设备缺陷治理,精细化调整各项参数,对于异常参数立即进行参数分析,查找原因,及时联系检修处理,将设备缺陷和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保持机组健康、稳定运行;严把安全风险预控关,开展有针对性的事故预想,做好风险源预控管理,通过强化管控力争异常隐患早发现、早处理;提前调整设备定期试验切换工作,尽量避免节日期间开展重大操作,最大限度降低风险,做到防患于未然。

国电电力宁波风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巡查设备运行状况

国电电力宁波风电公司、舟山海上风电公司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隐患风险为抓手,全力确保进博会期间电力供应。宁波风电公司充分发挥集控中心与风电场“二级监盘”优势,提高设备操作和消缺任务的监护等级,定时巡查设备运行状况,并重点检查治理风机、主变、箱变、开关柜、蓄电池、油品库等生产设备设施,深入排查整治电缆夹层、消防设施、排水沟等重要设施隐患,加强油品、六氟化硫等重大危险源管理,防范场区滑坡、塌方及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落实保障措施,消除安全隐患。舟山风电公司结合生产实际,严格落实疫情防护相关措施,加大生产现场运行维护、应急抢修等保电岗位工作人员防护力度,实现电力设备设施“零缺陷”运行,确保进博会期间安全生产稳定;同时,按照当地政府保电期间疫情防控要求,始终严控风电场人员“绿码+测温”出入,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全面监管食品安全,重点对餐饮区域场所和设备定期检查消毒,从源头消除食品安全风险。

煤炭经营分公司华东公司积极履行央企责任,主动作为,始终将保供放在首位,重点加强紧密衔接,指派专人动态掌握上海区域用煤企业的开机、库存日耗和进煤情况,在强化既定计划执行力的基础上,快速响应用户的紧急需求,加大力度确认船舶,科学调配装船港口,提高装船效率,10月份在原定90万吨煤炭供应的基础上,向上海区域增加20万吨的煤炭供应,创向上海区域煤炭供应的历史新高,为第三届上海进博会的能源供应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