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备战进博会】中国华电全力做好第三届进博会保电供能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27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目前已进入冲刺筹办阶段。据悉,本届进博会在各项服务保障方面将进一步机制化、精细化、智慧化。作为中央企业交易团成员和进博会场馆的主要供能企业,中国华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服务保障这届进博会更出彩、更出色、更有影响力。

早在今年6月初,中国华电就按照国资委、进博局的统一部署,全面启动中央企业交易团的各项准备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定整体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及任务进度安排,做到组织落实,人员到位、责任明确、执行有效;高效率、高质量地落实采购需求,广泛动员境外合作伙伴参展和签约工作,汇总形成中国华电交易分团采购初步计划;同时根据第三届进博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为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贡献华电力量。

除了当好采购商,做好供能保障也是中国华电一项重要使命。由中国华电负责建设、运营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能源站,与会场直线距离仅为200余米。

“今年的进博会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万无一失’”。自倒计时100天起,华电上海公司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就研究制定了各类专项服务保障方案,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和第三届进博会供能服务保障工作,全面确保“四到位一畅通”。同时,为提升疫情动态防控和突发应急处置能力,华电上海公司从培训、模拟演练两方面着手,将科学、严格、精细的防疫要求一以贯之落实落地,确保不发生与进博会相关的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截至目前,能源站已完成黑启动、孤岛运行、反恐处突、疫情处置等7项重点应急预案演练。

把思想和力量凝聚到进博一线,把坚强战斗堡垒筑牢在一线。中国华电在沪能源企业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挺在供能保障最前沿,紧紧围绕决战决胜第三届进博会、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进博会等内容,开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成立“进博供能保障”党员先锋队;举办“凝心聚力进博会,建功立业创一流”进博服务保障立功竞赛,引导广大党员职工群众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举办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重大使命、重大机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拿出特殊精神、特殊作为,做到工作目标力求更高,工作预案做得更细,工作创新抓得更实,工作成效放得更大,为第三届进博会“更出彩、更出色、更有影响力”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越是进入高标准、快节奏、全覆盖的决战决胜关键阶段,越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懈怠。在距进博会召开仅剩下10天的冲刺阶段,华电上海公司将以每5天为一个时间节点,全力冲刺决战决胜,以最高标准、最充分准备,服务保障好“世界会客厅”全天候供能不间断。

办好国际进口博览会,既是我国对全球发展的重大贡献,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内在需要。通过进博会这个重要的创新开放平台,中国华电将进一步激活企业在高端制造、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创新驱动力,促进企业能级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始终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朝着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的目标不断迈进。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