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云南省国资委印发《云南省国有企业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18

近日,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的通知》要求,云南省国资委印发了《云南省国有企业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吹响了云南省属企业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提升行动号角。

方案明确细化对标提升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旨在通过3年努力,基本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具有中国特色云南特点的现代国有企业管理制度体系,并在不同行业领域、不同企业层级、不同管理类型,打造一批标杆企业、标杆项目,实现云南省国有企业总体管理能力显著提升,部分企业达到国际国内一流企业管理水平的目标。

方案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对标提升行动工作始终,围绕跟谁对、对什么、如何对,切实找准企业短板弱项,以解决问题的多少作为衡量对标质量。要坚持一企一策,结合企业层级、领域和发展状况开展精准对标,对实施方案和工作清单做到一企一策、一行一策,并根据进展情况动态调整,鼓励把新技术、新理念和新手段运用在企业管理中。要坚持全员覆盖,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体系,细化集团各职能部门、各下属企业责任,持续跟踪考核,努力做到“一个集团、一套体系”,确保对标提升行动层层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