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两会国企新声】全国人大代表张宏妹:全国范围内实施供热企业税费优惠政策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09

3月4日,前来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皖能合肥发电有限公司纪委副书记,纪检室主任张宏妹建议,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供热企业税费优惠政策。

张宏妹表示,随着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希望在冬季享受到市政集中供暖的舒适生活。为减少小供热锅炉对环境的污染,减少碳排放,提高城市空气质量,根据各地能源规划,一是逐步关停效能及环保水平差的供热小锅炉,由大容量高参数的环保机组进行取代;二是发电企业及时进行供热增容改造,确保与市供热管网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实施。

张宏妹说,为履行社会责任,满足增加的供热需求,发电企业将投入数亿元对设备进行升级改造。而且按照现行的煤价和供热价格测算,供热业务不盈利反而还将持续亏损,给发电企业带来严重经营压力。

按照财税[2019]38号《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延续供热企业增值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的通知》,三北地区可以享受供热相关税收优惠。为此,张宏妹建议:扩大税收优惠政策范围,让全国承担居民供热社会责任的发电企业都能享受减免税费,缓解经营困难的现状。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