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长安成为中国首个产量超2000万自主汽车品牌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12

    5月10日,位于两江新区的长安汽车两江工厂,一位消费者用远程遥控的方式,将一辆新下线的长安UNI-K,缓缓开上展示台。这是长安汽车生产的第2000万辆自主品牌汽车。这场特别的下线仪式,也标志着中国首个“2000万辆级”汽车自主品牌诞生。

   据介绍,长安1984年进入汽车领域,2001年第100万辆汽车下线,2014年累计销量突破1000万辆大关,成为首个跻身“千万辆俱乐部”的中国品牌车企。如今,长安汽车迎来2000万辆“里程碑”,20年产销量增长20倍,高质量加速发展态势显露无疑。

   业内人士指出,这背后既来源于长安丰富细分的产品线,也有多年来所积累的口碑、用户对长安产品的质量和技术的信任。更重要的是,长安近年来通过强化设计激发出产品魅力,并依托新能源、智能联网技术,为用户带来了更好体验,在逆市中杀出一条血路,领跑中国自主汽车品牌。

   2021年1—4月,长安汽车交出了整体销售843342辆、同比增长82.3%的“成绩单”,连续十三个月实现同比增长。与此同时,长安乘用车品牌产品均价提升了34%。

   截至今年4月底,长安汽车已发展为拥有88家分子公司、产销50余个国家及地区、带动上下游产业链150万个就业岗位的全球化汽车企业。(重庆日报记者采写)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