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船舶建造的第8艘“绿巨人”交付!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28

5月26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江南造船和中船贸易作为联合卖方为法国达飞集团建造、七〇八所研发设计的23000TEU超大型双燃料集装箱船“达飞•特罗卡德罗”号命名交付。

“达飞•特罗卡德罗”号是达飞集团与中国船舶集团签订的9艘系列船中的第8艘,也是江南造船继完成“达飞•香榭丽舍”号、“达飞•卢浮宫”号、“达飞•蒙马特”号之后,交付的4艘系列船中的最后一艘。作为当今全球最先进、环保性能最优的集装箱船,该系列产品的投入运营加快了航运业能源转型、助力航运市场可持续发展。

该型船是全球首型采用薄膜型燃料舱、双燃料推进的超大型集装箱船,以液化天然气(LNG)为主要燃料,采用WinGD双燃料主机并配置全球首型GTT MARK III薄膜式燃料舱,容量达18600立方米,可支持船舶往返亚欧航线。

同时,该船满足全球最严格排放标准,与传统燃油集装箱相比,可减少20%以上的碳、85%的氮氧化物和99%的硫排放,大大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