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中国联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通信保障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15

面对莆田、泉州等地陆续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联通积极承担央企责任,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客户业务服务支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通信网络畅通。

责任担当,确保万无一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联通福建分公司(以下简称福建联通)第一时间响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专项保障工作组,紧急部署,全面落实“六个确保”工作要求,确保疫情应对重点区域网络运行平稳;确保大数据精准赋能;确保信息交互上报及时准确;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大客户支撑;确保机房和人员防疫安全;确保防疫数字化高效运作。省市公司迅速明确分组分工,对大数据保障、政企大客户服务保障、网络保障、抢修保障、工程建设保障等进行全方位部署。

目前,福建联通已成立9个专项保障组,投入保障人员57人,7X24小时保障通信网络畅通。同时,从省内其它地市统筹调配的6辆应急基站车、22台发电机、15辆抢修车辆、3部卫星电话、21支抢修队伍共51名抢修人员,严阵以待,全力做好疫情网络保障服务。

大数据先行,助力疫情防控

在大数据统一支撑下,福建联通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大数据疫情攻坚团队,全力协助上级主管部门、政府防疫指挥部要求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攻坚团队以大数据能力为基石,通过一系列数据智能技术和模型的使用,有力地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新型肺炎疫情的精准防控,快速支撑,精准提供莆田、泉州大数据支撑报告,为政府各级主管部门提供疫情相关数据分析决策服务,借助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有效支撑,做好客户重保

在收到莆田数办对疫情防控信息平台异址灾备的要求后,福建联通积极响应,协助在莆田市政务外网云平台的异址第三方灾备系统上,针对大规模核酸检测的12台服务器开展灾备工作,确保客户数据安全。目前,紧急备份支撑队伍已到位,备份平台已检测就绪,联通支撑工程师处于实时待命状态。

与此同时,福建联通将涉及省委、省政府,省市相关单位疫情防控指挥网/信息网、公安等25家客户、55条电路以及重点部位通信安全保障纳入重保范围,并对莆田和泉州两地的医院、核酸检测点、高风险乡镇、相关隔离酒店等重要区域共计592个基站的网络情况、性能指标、流量波动等进行实时监控分析,确保重点区域网络平稳运行。

截至目前,各重保区域网络运行平稳,无重大故障告警,未出现超忙小区。莆田、泉州城域网出口电路运行正常,两地24小时内出口电路带宽峰值利用率均未超过50%,各项关键指标正常。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