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航空工业研制的JL-4A1型螺旋桨填补领域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16

近日,航空工业惠阳自主研制的JL-4A/1型螺旋桨取得型号合格证,成为国内首款获得型号批准的复合材料螺旋桨,填补了我国民用复合材料螺旋桨领域研制的空白。

JL-4A/1型螺旋桨是配套AG600飞机的复合材料螺旋桨。该型桨采用轻合金材质桨壳、复合材料桨叶,提高了螺旋桨动力性能;采用先进的螺旋桨翼型和后掠气动布局,满足螺旋桨高效率、低噪声的性能需求;具备自动变距、定距、顺回桨、防雷击、防冰等功能和桨叶互换能力,具有环境适应性好、安全可靠性高、综合保障能力强的特点。

惠阳严格按照民航适航规章要求,立足我国航空制造业产业特点,建立了复合材料螺旋桨适航验证能力和满足适航要求的设计保证系统,从条款要求出发,开展产品自主设计,制定材料级、部件级、产品级试验等验证方案,完成了离心载荷、疲劳、鸟撞、雷击、台架试车等符合性验证试验。JL-4A/1型螺旋桨的成功研制,是航空工业在螺旋桨产业领域坚持自主创新的重大成果,为我国先进民用航空螺旋桨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为后续AG600飞机研制及进入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