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浙江启动省级科改示范行动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22

近期,浙江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在浙江省国有企业部署开展省级示范科技型企业和创新平台深化改革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专项行动,并确定了纳入此次“省级科改示范行动”的20家科技型企业和6家高能级创新平台名单。

开展“省级科改示范行动”是落实中央和浙江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浙江国资国企改革十大专项行动之一,旨在选择部分科技型企业、创新平台作为示范对象,进一步深化市场化改革,重点在完善治理、市场化选人用人、强化激励约束等方面探索创新、取得突破,打造一批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建设一批高能级创新平台,为浙江省国有企业改革提供有益示范。

经过前期申报、遴选,此次纳入专项行动的20家科技型企业和6家创新平台,主要涉及装备制造、数字技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承担了相关重大科技创新任务,基本代表了所在省属企业和地市国企科研水平。同时,这些企业也有较强的改革意愿和紧迫感,希望通过改革促进经营机制转换,推动科研技术创新,助力和带动产业发展。

按照相关工作部署,纳入此次专项行动的科技型企业和创新平台要抓紧做好具体改革方案制定、备案工作,建立任务清单,细化实化举措,明确分工安排等。浙江省国资委将加强指导协调,开展检查考核,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推动相关企业在改革创新上动真碰硬、攻坚克难,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