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南方电网精心做好珠海航展供电保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28

9月28日至10月3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展(以下简称航展)在珠海举行,南方电网广东珠海供电局持续加强电网安全稳定、电力可靠供应、电力设施安全保护等工作,为本届珠海国际航展的可靠供电提供有力保障。

本届航展与往年最大不同是首推“线上航展”,对于保供电提出了很高要求。南方电网广东珠海供电局在保障各展馆安全可靠供电的基础上,根据“线上航展”的需要抽调发电车保障航展新闻中心用电。此外,安排技术人员现场值守,对航展重点场所进行保供电,保障“线上航展”期间媒体转播车等设备安全可靠运行。本届航展出动8辆500千伏安应急发电车、1台发电机和1辆UPS电源车提前进驻航展中心,作为保电负荷备供应急电源,相比上一届航展应急发电车力量增加超一倍。

据了解,今年珠海航展的规模超过以往各届,展馆数从上届的8个增加至11个。为确保供电安全可靠,南方电网广东珠海供电局工作人员从今年4月起,主动上门走访,仔细沟通用电需求,梳理形成航展工作任务清单35项,精心编制保供电工作方案;多次与航展中心用户方沟通协调,开展设备隐患大排查及整改工作,做好保供电设备状态监测,落实防外力破坏管控措施,开展航展突发停电事故预演,加强应急值班管理,做好备品备件储备工作,确保发生隐患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以最快速度消除设备和线路的安全隐患。同时,安排用检专业骨干送服务上门,协助指导航展中心用户开展设备隐患“体检”,并对展馆供电线路、开关站等用电设备进行了电缆震荡波测试、大负荷测试、应急演练等工作,大到各个变压器,小到各个开关、插头,每一个细节都力求精确无误,把好航展开幕前的电力关。

根据航展保供电重要场所和专业工作,南方电网广东珠海供电局组建了13支航展馆内保供电队伍,分布在各重要场所,负责发电车操作、UPS应急处置、航展馆临变及低压巡视等专业工作。此外,还组织1支航展馆外保供电队伍,主要负责展馆周边供电线路的巡视工作。

相比往届,本届航展创新了保供电方法,实现航展中心“两供一备线路”三重保障。目前航展所有负荷通过两回线路供电,这两条线路任何一条发生故障,都可以通过备自投开关切换到第三回线路,甚至两条线路同时发生故障,参照往届最高负荷,同时切换到第三回线路也能承载起所有负荷,提供可靠的电力供应。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