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架桥新利器!千吨级桥梁运架装备“陆吾号”成功首架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2-25

2月22日,中国中铁旗下中铁工业中铁科工机械院研制的千吨级运架装备“陆吾号”在中铁七局承建的广湛高铁八标项目成功实现首架。

“陆吾号”由1000吨单主梁架桥机和分体式运梁车组成。该架桥机是目前国内首台轮胎驱动过孔走行一次纵移到位的双模式单主梁架桥机。设备能够快速便捷地实现40米和32米跨度箱梁架设,工况适应能力强。项目负责人李珍西介绍:“架桥机自动化程度高,依赖人工安装部件的作业由6项减少到1项。”

设备创新的结构设计,节约了大量钢材使用量;运梁车采用电机驱动,减少了燃油消耗,为达成“双碳”目标作出努力。

据介绍,陆吾典出《山海经》,是传说中掌管昆仑的虎形山神。国中铁旗下中铁工业中铁科工机械院将新设备命名为“陆吾号”,寓意新设备虎啸山林、虎虎生威,能够更好地服务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