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国资委严格落实房租减免政策 助力服务业困难企业渡过难关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02

山东省国资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房租减免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督促指导省属企业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积极落实房租减免政策要求,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企业渡过难关。截至今年4月底,省属企业累计为2046户符合政策的租户减免房租金额1.23亿元。

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成立由分管负责同志牵头的工作推进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定期调度房租减免政策落实情况。指导企业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清理排查房产出租情况,认真核实租户身份,确保房租减免政策落实落地、不打折扣。

二是优化房租减免办理流程。省属企业对承租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资格进行确认,凡符合减免资格的,直接办理减免手续,无需报批。同时,要求省属企业优化内部审批流程,做到减免程序高效便利、规范有序。

三是灵活确定房租减免方式。对尚未支付房租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省属企业直接给予减免;对已支付房租的,经双方协商一致后优先从后续未缴房租中抵扣,后续执行合同金额不足以抵扣或承租方要求退还的,省属企业将按程序予以退还。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