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河南省管企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53.5亿元

文章来源:河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7-21

2022年上半年,河南省管企业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整体保持稳中向好态势。1-6月份,37户省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653.5亿元,同比增加263.6亿元,增长11%,累计上交税费212.3亿元,同比增长41.9%。受市场和疫情影响,钢铁、交通、金融等板块营收同比有所下降。

随着河南省委、省政府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举措稳步实施,河南省管企业整体盈利能力逐步回升,6月份,37户省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53.7亿元,环比增长123.5亿元,增长28.7%。

据介绍,上半年河南省管企业经济运行有两个明显特点:

一是工业企业增长突出。上半年,河南省管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565.7亿元,实现利润58.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9%、18.2%,工业总产值增长30.3%,为稳定河南省经济大盘作出了贡献。

二是运行质量更趋稳健。上半年,河南省管企业不断深化改革、加大创新投入,累计投入研发费用28.7亿元,同比增长39.7%,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同比提升0.2个百分点,其中工业企业同比提升0.5个百分点。省管企业年化全员劳动生产率同比增长4.9%,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了0.7个百分点,整体运行质量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