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机关青年走进东方电气集团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4-07-01

调研团在北京西站整装待发

  为加强对新招录公务员的传统教育,帮助青年同志深入了解中央企业,学习和传承中央企业长期以来形成的艰苦奋斗、昂扬奋进、努力拼搏、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和先进精神,按照直属机关党委的部署安排,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组织2013年新招录公务员于6月16-18日赴东方电气集团开展“走进央企 根在基层”调研活动。

调研团在行驶的火车上快乐交流

  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人事局副局长汪飞、直属机关工会主席吕秋菊、直属机关纪委副书记李春梅出席国资委机关青年干部学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汪飞同志宣读命名授牌决定,命名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气科技展示厅为国资委机关青年干部学习教育基地。曾坚同志和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计共同为学习教育基地揭牌。

调研团到达东方电气科技展示厅

  调研团参加了揭牌仪式并参观东方电气科技展示厅,先后深入东汽汉旺地震遗址、东方锅炉德阳基地、东方汽轮机新基地、东方电机等生产一线调研学习,与东方电气青年代表座谈交流。

学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在东方电气科技展示厅,调研团了解了东方电气的三线建设创业发展历程,在大型发电设备的制造、电站工程承包、电站服务取得的成绩和中国重大装备制造发展的最新成果。

调研团参观东方电气科技展示厅

  在东汽汉旺地震遗址,调研团了解到在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中,东汽厂区80%厂房和员工宿舍倒塌或受损,千余名东汽职工及家属伤亡,直接经济损失50多个亿,汉旺广场上的钟楼指针永久定格在14:28,成为汶川地震最刻骨铭心的纪念......

调研团深入东汽汉旺地震遗址

  在东方锅炉德阳基地,调研团先后深入水冷壁车间、燃烧器车间和清洁高效技术工程实验室,对超临界、超超临界直流锅炉,亚临界自然循环锅炉,亚临界、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等有了全面了解。

调研团在汉旺地震遗址合影

  在东方汽轮机新基地,调研团先后参观了厂史展览馆、风光储一体化示范基地、叶片加工车间、总装车间和大件加工中心,了解到东汽人以“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东汽精神,仅用时1年零9个月重建了一个崭新的东汽新基地,使调研团对东汽人“泰山压顶不弯腰”、“青山依旧在,东方照样红”的顽强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调研团参观东汽新基地

  在东方电机公司,调研团先后参观了企业展示厅、重金工分厂、水轮机分厂、焊接分厂和发电机分厂,了解到水、火、核、气、风“多电并举”的产业发展格局。

调研团深入东方锅炉新基地和东方电机生产车间

  在与东方电气青年的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分享各自的成长经历、心路历程和人生梦想,还就产权管理、薪酬分配、新闻宣传、青年工作等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后,调研团向东方电气青年赠送国资委直属机关读书心得征文比赛暨优秀论文(调研报告)活动获奖作品汇编——《读书与思考》、《国资纵横》两书。

与东方电气青年座谈交流

  通过三天的学习参观,调研团对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以“东汽精神”为代表的中央企业先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验。虽然往返成都需要乘坐50个小时的火车,但调研团员一点都不觉得辛苦,更多的是沉甸甸的收获和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国资监管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事业中去,踏实工作,争创佳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