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举办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培训班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4-08-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直属机关党务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的水平,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7月28日至31日,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在大连举办了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培训班。国资委机关各厅局、监事会支部(总支)书记,管理局系统、直属事业单位、直管协会和部分京外企业在京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和党办主任共186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丹华同志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邀请了权威专家和领导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作辅导报告,邀请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就组织工作、纪检业务工作作专题讲座,并开设依托微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党建工作课程,同时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如何推进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如何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务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等专题认真进行了思考和深入交流。

  整个培训日程紧凑,内容丰富,取得了应有的成效: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通过培训,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的事情要办好首先中国共产党的事情要办好。我们要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使我们的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有战斗力,这是全党的政治责任。要强化党组织和党员的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意识,使爱党、忧党、兴党、护党成为自觉行动。结合工作实际,大家对机关党的建设的地位作用、总体要求、职责定位、总体布局、重大任务、基本遵循、重点工作和工作力量等重大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把握。大家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更加明确了机关党建在完成本单位中心工作中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了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做好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进一步明确了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拓宽了开展机关党建的思路。大家感到,黄丹华同志的动员讲话和各位专家的辅导报告观点鲜明、内容丰富,特别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不断提升党务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也对机关党建的重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拓宽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

  三是从事机关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得到提高。大家表示,这次培训,为大家学习党建工作业务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与会同志非常珍惜这个机会,认真学习了相关业务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服务中心的能力、建设队伍的能力、从事党建业务工作能力、履行“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的能力、党建工作创新的能力得到提高,对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