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孟建民出席通用技术集团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会议并讲话

文章来源:改组局  发布时间:2014-07-09

  7月3日上午,国资委召开通用技术集团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会议。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监事会主席马力强,中组部干部五局和国资委改组局、企干一局,监事会有关办事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孟建民代表国资委向通用技术集团外部董事颁发了聘书。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贺同新代表通用技术集团与外部董事签订了服务合约。

  孟建民指出,中央企业建设规范董事会、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符合大型企业稳定发展的内在规律和要求,有利于提高发展质量,释放企业活力,为保障中央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体制机制基础。

  孟建民强调,通用技术集团是我国重要的技术和设备引进窗口,为国家引进先进技术和促进工业发展作出过重要贡献。近年来,面对日趋激烈的国际国内市场竞争,通用技术集团要以建设规范董事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外部董事和内部董事的组合优势,切实履行董事会的职权,承担相应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提升企业持续发展能力,加强内部资源整合,使董事会成为通用技术集团改革发展的决策中心和推动主体。

  贺同新董事长代表通用技术集团董事会发言表示,建设规范董事会是推进通用技术集团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道路上重要里程碑,要深刻认识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重要意义,扎实有效落实各项措施,保障董事会规范高效运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