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黄丹华会见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史美伦一行

文章来源:外事局  发布时间:2014-09-05

  9月3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在我委会见了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史美伦女士一行。

  史美伦介绍了香港金融发展局的成立背景和职能,希望加强金融发展局与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的合作,积极发挥香港作为国际金融服务中心的优势地位,为中央企业“走出去”提供信息和金融服务,为中央企业境外融资和资金管理提供平台。

  黄丹华积极评价了双方的合作交流以及香港金融发展局对中央企业在港发展的帮助和支持,并介绍了中央企业近年来国际化经营快速发展以及利用香港资本市场优势,开展境外融资、资金管理和海外并购业务的最新情况,最后希望国资委与香港金融发展局进一步加强交流,为发展香港金融市场、加快央企国际化经营搭建交流的平台、合作的平台和融资的平台,共同为促进香港的繁荣稳定和中央企业健康发展而努力。

  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局、产权局、外事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