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召开2015年度中央企业预算布置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局  发布时间:2014-11-17

  10月16日,国资委召开2015年度中央企业预算布置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2014年前三季度中央企业预算执行及全面预算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对2015年度中央企业预算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中央企业通过大力实施改革创新,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市场开拓,推动管理提升,努力降本增效,主动应对国内国际形势挑战,积极落实保增长各项任务,前三季度实现了生产经营平稳运行,经济效益稳步增长。但从中央企业预算执行情况来看,仍存在较大压力,部分企业预算执行进度慢于时间进度,部分企业运行质量有所下滑。为此,会议要求各中央企业要坚持既定目标不放松,进一步细化增收节支、降本增效各项措施,确保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并为明年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奠定基础。

  会议从资源配置的价值导向、KPI指标的控制、资产效率和投资回报的约束、战略实施的保障、组织体系的完善以及预算信息系统建设等六个方面总结归纳了中央企业自全面预算管理专项提升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

  关于2015年度中央企业预算工作,会议要求:一是中央企业2015年预算编制应以调结构、促改革、强创新、提质量、增效益、控风险为重点任务,注重同深化改革相结合、同调整结构相协同,统筹兼顾当期效益与长远发展等多重目标,努力实现做强做优。二是加强行业形势研判,努力把握市场先机,科学合理确定2015年度主要经营预算指标。三是规范预算编制,完善工作组织,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预算管理水平。

  会议还对2015年度预算编制中应重点关注的事项进行了讲解。

  此次会议采取视频会的形式,国资委评价局全体同志,规划局、分配局、综合局和监事会局有关同志在国资委主会场参加了会议。部分中央企业的总经理,以及各中央企业总会计师或分管财务的副总经理,财务、薪酬、投资、规划等预算管理部门的相关人员,共计7100多人,分别在各中央企业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