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纪委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10-29

  按照中央纪委的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10月28日,国资委纪委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東指出,要原原本本学习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把握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提高依纪依法惩治腐败的能力,扎实推进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顺利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国资委纪委副书记、驻委监察局局长王进敏传达了王岐山同志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国资委纪委副书记夏忠仁主持会议。

  强卫東强调,要深刻领会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张毅同志的讲话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一是加强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四中全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中央政令畅通。二是毫不放松地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督促企业严格规范和执行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等要求,严肃查处“隐蔽化”的违规违纪问题,点名道姓公开曝光。三是严肃查处发生在企业生产经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腐败案件,认真梳理分析企业发生的典型腐败案件,深入查找国资监管和企业经营管理的薄弱环节,发挥办案的治本功能。四是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协助党委制定出台中央企业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做好派驻纪检组试点工作,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健全廉洁风险防控机制。

  强卫東要求,国资委纪委、驻委监察局、巡视办的每一名干部都要按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要求,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办事情,在查办案件、完善制度过程中要依法办事、于法有据。要强化党性观念,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在“学思践悟”中增强组织纪律性。深化“三转”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形成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国资委纪委、驻委监察局、巡视办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