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召开第二十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议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12-11

  2014年12月10日,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東主持召开国资委第二十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议,总结2014年反腐倡廉工作各项任务分工完成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


  强卫東指出,今年以来,国资委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和第四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王岐山同志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示,强化责任担当,结合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张毅同志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班子其他成员抓好分管领域的反腐倡廉建设。各厅局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厅局主要负责同志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有力推动了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持之以恒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强化对领导人员的监督、管理和教育等各项分工任务取得积极进展。


  强卫東强调,中央高度重视国资国企改革,高度关注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巡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我们查办的案件以及信访举报数量大幅增加的情况看,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的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企业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还存在隐蔽化、搞变通的现象,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问题时有发生;工程建设、物资采购、产品营销、产权交易等领域腐败案件易发多发;领导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问题突出。反映出一些企业“两个责任”不落实,也反映出国资监管方面任务艰巨。企业的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国资监管工作密不可分,各厅局既要有出资人意识,确保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更要强化党的意识,把中央的要求落实到位,对不符合中央要求的严格管理、坚决纠正,决不能掉以轻心。


  强卫東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对照分工,抓紧完成各项任务,确保收好尾、起好步。


  分配局、管理局、机关党委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联席会议23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