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2014年中国技能大赛——“天翼杯”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在南京举行

文章来源: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4-11-17

  11月13-15日,由国务院国资委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主办,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承办的2014年中国技能大赛——“天翼杯”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在南京举行。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

  徐福顺在大赛闭幕式上讲话,要求各中央企业认真总结这次大赛的成功经验,更加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围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职工职业生涯发展的需求,以劳动竞赛、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和技能竞赛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群众性技能提升活动,激发广大企业职工立足岗位学习技术、提升技能、岗位建功的主动性和创造力;企业各级工会或人力资源部门,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企业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具体措施,着力提高一线员工的职业素质和岗位技能,努力培养和造就技能精湛、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中央企业职工技能人才队伍。他希望获奖选手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成为生产中的骨干、技术上的导师,并把在这次大赛中学到的技能和大赛精神带回去,以这次大赛为契机在公司内掀起学技术、练硬功的热潮,把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希望中央企业的广大职工,不断学习科学技术知识、苦练职业技能、提高专业本领、实现岗位成才,为中央企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本次大赛得到了各参赛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的高度重视,通过精心组织、层层选拔后,来自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的12支代表队共228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3天的激烈比赛,最终决出金奖获奖选手10名,银奖获奖选手25名,铜奖获奖选手35名。根据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职工技能竞赛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金奖获奖选手将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对其中35周岁以下的选手,将由团中央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银奖、铜奖获奖选手将由国务院国资委授予“中央企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其中35岁以下选手授予“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根据有关规定,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选手,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其中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的,晋升为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获得大赛第6-20名的选手,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已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的,可晋升技师职业资格。

  附件1:网络通信安全管理员决赛成绩

  附件2:话务员决赛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