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刘彦龙、杜永利见义勇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文章来源: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5-01-14

  2015年1月14日上午,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刘彦龙、杜永利见义勇为先进事迹报告会。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出席会议,中国核建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王寿君致辞。国资委办公厅、党建局、宣传局、群工局,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中国核建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报告会。国资委有关厅局、机关青年代表,在京中央企业团干部、团员青年和央企青联委员代表共300多人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中央企业青联主席李伟主持。

  刘彦龙、杜永利是中国核建集团二四公司山东海阳核电项目部的两名“85后”团员青年。在去年9月8日中秋节当天,两人不顾个人安危,抱石沉海,及时挽救了6名落水群众的鲜活生命,之后却又悄然离开。他们的英勇事迹充分体现了中央企业青年见义勇为、淡泊名利的精神,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报告会上,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饱含深情地指出:“刘彦龙和杜永利同志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伟业,但他们却敢于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舍生忘死,他们抱石沉海、英勇救人的壮举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好的践行和诠释。”徐福顺强调,要大力宣传两名同志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徐福顺要求各中央企业要大力选树先进青年典型,用身边的榜样凝聚力量、鼓舞人心,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主人翁意识,积极培育中央企业先进文化。徐福顺希望中央企业广大团员青年要把先进精神转化为服务企业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立足岗位、躬身践行,把学习先进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充分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央企业“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会上播放了微视频《大爱无声》,重温了刘彦龙、杜永利两位见义勇为英雄的事迹。中国核建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王寿君在致辞中表示,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高度重视年轻同志的成长,营造有利于年轻员工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报告会前,与会领导亲切接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并集体合影。

  “如果再来一次,我们还会义无反顾去救人!”“要学会感恩,做好人,才能做好事。” 见义勇为英雄刘彦龙一句句质朴的话语,不时赢得现场一阵又一阵热烈掌声。

  时代呼唤友善正义,社会需要爱的传递。刘彦龙、杜永利的先进事迹和近年来中央企业涌现出的一系列青年典型一样,集中体现了新时期中央企业青年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将继续指导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和大力弘扬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引导中央企业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坚定信念,振奋精神,为促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