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巡视组向中国电建等3家企业反馈巡视情况

文章来源:国资委巡视办  发布时间:2014-10-27

  根据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4月21日至7月22日,国资委第一、五、六巡视组对中国电建、中国西电集团和中国钢研3家企业进行了巡视。9月11日,国资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对做好巡视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按照国资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国资委巡视组近期分别向中国电建、中国西电集团和中国钢研等3家企业反馈了巡视的有关情况,严肃指出了企业干部职工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在反腐倡廉建设方面,有的领导班子对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缺乏清醒认识,对“四风”问题的现状和影响程度估计不足,“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企业反腐倡廉建设与生产经营管理结合不紧密,查处腐败问题力度不够;有的企业领导人员不能正确看待个人利益,违反国家政策多占住房;有的在项目投资、工程承包和招投标中利用职权为自己和他人谋取利益,还有的违规使用科研经费等。二是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有的下属企业对业务招待费管控不严,公款购买贵重礼品;有的企业领导人员公款报销个人学历教育费用;有的企业公车管理不严格,存在公车私用问题。三是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方面,有的企业“三重一大”制度建设和执行不到位,投资决策失误,给企业造成了重大损失;有的企业选人用人不严谨、不规范,视野不够开阔,存在用人失察现象等。

  巡视组在反馈中强调,企业党委和纪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措施,严厉惩治违纪违法行为,切实推进整改,确保取得实际效果,并按规定时限报告整改情况。

  在巡视过程中,国资委巡视组收到了一些反映企业领导人员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已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交有关部门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