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对中国铁物等6户中央企业进行巡视回访加强对企业整改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文章来源:国资委巡视办  发布时间:2014-12-04

  按照国资委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期,国资委6个巡视组分别进驻中国铁物、冶金地质总局、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智公司和中国普天等6户企业开展巡视回访,对企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国资委党委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巡视成果运用工作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毅多次明确提出,被巡视企业党委、纪委要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际效果;要强化对企业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适时开展巡视回访,督促企业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各巡视组组长在巡视回访工作动员会上强调,巡视回访是巡视工作的重要环节,是促进被巡视企业加强整改的重要措施。巡视工作能否取得实效,关键要看巡视成果能否得到充分运用,特别是企业能否按照反馈意见对有关问题切实进行整改,推动问题解决。要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回访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巡视回访工作做实、做好。巡视回访重点检查企业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抓巡视反馈意见及有关交办事项整改落实的情况,特别是移交企业的信访举报和案件线索的查办情况。同时,注意对反映企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解。

  国资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就企业配合做好回访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出了要求。

  各企业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在动员会上表示,国资委巡视组进驻企业开展巡视回访工作,体现了国资委党委严格落实中央关于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反腐倡廉建设的决心。表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回访工作,并以巡视回访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工作,下大力气解决影响和制约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促进企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