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黄丹华出席全国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并讲话

文章来源:产权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5-02-13

2月5日,全国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黄丹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14年各级国资委和中央企业产权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战略部署,在稳步推进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基础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完善国资监管体系,促进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丹华同志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将面临更加繁重、更加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国有企业要坚持改革发展、积极主动作为,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加快经济结构优化调整。这对产权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升产权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结合当前形势和任务,今年全国国有产权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大局,以增强企业活力、提高效率为中心,积极转变产权管理方式,有序推进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切实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促进提高国有产权配置和运营效率,为国有企业保增长转方式调结构做出新贡献。

黄丹华同志要求,今年产权管理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做好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工作;二是健全产权管理工作体系;三是推动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四是加强产权交易监管,完善产权市场功能;五是进一步提高产权登记质量;六是完善资产评估管理;七是加强境外产权管理。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从事产权管理工作的同志们要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实现保增长转方式调结构,推动国有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贡献力量。

产权局局长谢军同志就贯彻落实黄丹华同志讲话精神作了总结讲话。有关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和产权交易机构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中央企业通过视频系统组织约9300人参加了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分管负责同志,产权处和评估处负责人,产权交易机构、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负责人,委内部分厅局有关同志约150人现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