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徐福顺、阎晓峰出席管理局2015年资产经营业绩考核培训班

文章来源: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5-04-03

3月25—26日,国资委管理局举办2015年资产经营业绩考核培训班。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出席并讲话。委党委委员、秘书长阎晓峰出席培训班。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张文宏通报了2014年资产经营业绩考核工作情况,并代表管理局与各中心签订了2015年资产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培训班邀请企业分配局、综合局有关同志作了关于宏观经济运行、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的培训。人事局有关人员应邀出席。管理局班子成员、各办公室主任和有关人员,以及各机关服务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和负责业绩考核的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徐福顺充分肯定了2014年资产经营业绩考核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去年,各中心坚持“稳健经营、特色发展”,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克服困难,积极进取,深入挖潜,主动作为,各项考核指标均超额完成,为国资委大家庭的团结、稳定和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2015年,各中心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国家各项改革政策,积极稳妥地应对改革,努力适应“新常态”下经济发展要求。要立足自身比较优势,继续探索横向联合,建立以产权为纽带的合作发展之路,在资产联合、经营联合、服务联合、连锁经营和资本运作等方面进行有效尝试,实现优势互补。要积极主动开拓市场,寻找和发掘投资新机遇,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他强调,改革发展中要全面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抓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加强对所属经营实体的管控工作,确保经营管理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

张文宏通报了2014年资产经营业绩考核完成情况。他表示,2014年资产经营工作主要呈现六个特点:一是发挥考核功能,凝聚发展合力;二是瞄准降本增效,释放业绩潜力;三是努力开拓市场,培育新增长点;四是严格风险管控,强化资产安全;五是注重制度建设,夯实发展根基;六是挖掘资源潜力,提升管理水平。2015年资产经营工作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一是主动适应新常态,提质增效保发展;二是强化依法治理,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三是健全内控体系,构筑风险防控机制;四是积极参与改革,激发经营发展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