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代表队在
美国国际飞机维修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文章来源:群工局  发布时间:2015-04-24

  2015年4月14日至16日,由中国、美国等7国共39支代表队参加的国际飞机维修技能大赛在美国迈阿密成功举办。国务院国资委群工局负责同志出席了开闭幕式。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分别组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中航集团代表队获得大赛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中航集团、南航集团、东航集团代表队分别获得除美国以外的国际航空公司代表队排名第一、第二、第三名;同时,中航集团代表队获得4个单项第一名,并打破1项历史记录;南航集团代表队获得1个单项第一名。大赛共举办了8届。中国企业首次参赛就取得了优异成绩,受到了组织主办方的高度评价。三大航空公司取得的优异成绩,为国增了光,为中国航空界争了光,为中央企业赢得了荣誉,树立了中国航空企业的良好形象,有力提升了中国航空企业在国际航空界的地位和形象。

  此次比赛由美国国际飞机维修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共有包括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阿联酋、巴西等7个国家的39支代表队伍参赛。美国派出了美国航空、美联航、西南联航、波音、联邦快递等知名航空运输公司和制造公司参赛。

  此次比赛共设20个比赛项目,涉及飞机发动机维修、油料检测、航电线路保障、机械检修等,涉及飞机维修日常工作方方面面,既紧贴企业生产实际,又广泛应用新材料、新工艺和新技术;比赛方式灵活新颖,各队5名选手,2名教练,既有个人项目,又有团体合作;项目设置既有难度,又有时间要求,每个项目比赛时间15分钟。由于中央企业选手是第一次参赛,对比赛规则、内容、评分标准、场地设备等方面的理解、掌握和运用还不充分,以及语言、时差等因素,对参赛选手也提出了挑战。

  比赛期间,观摩人员和参赛选手还先后参加了美国航空公司技术交流活动,拜访了美国航空运输学院,参观了美国航空维修国际展会。通过这次大赛,中央企业锻炼了队伍,学到了技术,展示了形象,积累了经验,为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技能人才“走出去”对标世界一流企业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受到了参赛企业的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