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劳动最美丽 一线最光荣
中央企业在京讲述一线工人故事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04-24

  4月24日,“劳动最美丽——一线工人故事会”在北京举行。

  作为“一线故事”系列活动汇报会,本次故事会通过图片、视频、歌曲、快板、评书、微电影、舞台剧等多种艺术形式,讲述了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背夹巡线队”、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981钻井平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新疆克拉玛依油田职工肉孜麦麦提•巴克、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职工盛建慧等国企一线工人背后的传奇经历,向社会公众展示国企一线工人、基层管理人员、科技人员的工作、生活状态和乐观坚韧、积极向上的情感世界,传递了国企正能量,多维度地展现了客观、积极的国企形象。活动为中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内蒙古森工集团和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等单位颁发了“十大最美故事”、“最佳创作”和“网络人气十佳故事”三个奖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蔚然成风,让全体人民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为此,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策划了“劳动最美丽——一线故事”系列活动。一年以来,“一线故事”已宣传展示基层员工爱岗敬业、创新进取的感人故事近千个,组织了多次集中采访,精品故事走上央视《新闻联播》和五一特别节目,走进珠海国际航展,目前活动网络专题浏览量已经超过了7亿人次(http://zmgr.chinanews.com/)。

  据悉,“一线故事系列之一线工程师故事”将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届时将在中国新闻网搭建专题,并结合“走进央企”、“走进新国企”等系列活动,组织“一线故事”巡讲交流。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守镇,以及来自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青团中央、中国文联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国务院国资委各厅局负责同志和部分中央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